阅读历史 |

第66章 正文完结(3/4)(2 / 2)

加入书签

话说:

歌是tizzyt的《100》,略改了一丁点歌词,加入了海生的名字。

虽然把歌词写在文里好像有点尴尬,但是真正唱出来会很动人的。

小说文案写的时候是一气呵成。

成品和文案有些出入,但也尽力还原了。

分享一下设计过程:

一开始想,一个呆萌妹捡到有钱少爷会很有趣。

一口咬定是傲娇男主,但腹黑男主也不错,纠结了好久,要不两个男的都要吧!

捡到两个如何?但是三个人太难写了,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

人名确定:

海生,无父无母,名字是村里老太太随便叫的,当时想的是阿禾,阿穗

温暖美好的意思,听起来也很有福气

但是海生更有记忆点,也更有海边少女的感觉。

江景辞,本人叛逆,因为违抗父命所以不上学,所以起一个有文化的名字,可以起到一个嘲讽的作用()

一开始想写一个酸涩温暖的治愈文,因为她孤苦无依嘛,他爹不疼娘不爱嘛
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真正写的时候,我一直在笑

从四章开始笑,可能男主太好笑了,女主也好笑

就没办法很沉重,

或者刚沉重一会儿又笑开了

就成了现在的样子

一开始设计女主是没有奶奶的,就像文案上写的一样

但是没有人抚养怎么长大啊?就加入了奶奶

还好加入了奶奶,逻辑更顺了

很担心别人觉得女主很圣母,就加了很多情节,导致开篇节奏不是很好吧

也想过如果删去那些沉重的东西,直接从男主醒来开始写,会不会更讨喜

但想来想去,我的初心就是写两个缺爱的人互相看见,互相陪伴的故事

就没改

也担心男主太讨人厌了,所以让他的态度很快变好

没有符合我的预期

写到几万字的时候发给朋友看,她说男主怎么浑身都是缺点

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,都担心男主是不讨喜的

倒不担心女主,因为她太可爱了

写到几十章的时候,我又想,他俩好像更像一种羁绊,而不是爱情

我问朋友,要不要快点写出“爱情”的感觉来啊

↑返回顶部↑

书页/目录